怡情˙宜景-許耿瑋西畫創作個展11月18日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

【尖端新聞中心】

「怡情˙宜景-許耿瑋西畫創作個展」將於109年11月18日至12月6日假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一展覽室展出。開放時間:週二至週五9:00~12:00/13:00~17:00  週六、週日9:00~17:00,週一休館。歡迎大家於展出期間蒞臨指導。

 

2012,是藝術家許耿瑋開始在蘭陽這塊土地落地生根的轉捩點…愛上了這片土地的美,開始著迷,從與蘭陽平原對望的龜山島開始,平原、山、海,尋覓著。人親土,土親人的質樸情感,引領創作者走入人群、進入舊市集,挖掘那觸發心的悸動因子。對這裏的『情』,這裡的『景』一點一滴的積累,選擇用藝術創作宣洩情感,用畫筆記錄與傳達對蘭陽平原的頌讚,例如【海上龜山】油畫(145x60mm)是在重回宜蘭後的第一幅油畫作品,象徵遊子航向宜蘭的象徵 「龜山島」,這幅作品不單是記錄第一次登島的體驗,更是傳達重回宜蘭的情感宣洩!慢慢的,慢慢的愛上了宜蘭的土地,也愛了在這塊地土上的一切,一有空就走踏蘭陽,試圖感受與體驗她的美好。

 

另一件【風雨來臨前】水彩(114 x 84cm)隨著土地不斷的重劃與不當的開發,宜蘭得子口溪出海口長長的沙灘景致已經不再復見,為了避免人為因素而導致沙灘的嚴重退縮,沙岸上成成疊疊堆疊著水泥消波塊…,隨著冷冽的東北季風南下,原本的藍天白雲倏忽地轉變成風起雲湧的湧浪迎面撲來!似乎反映著大自然無言的怒吼呀…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