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回饋鄉里 陳昭榮善心連續捐米助三星弱勢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藝人陳昭榮與已過世的父親陳忠雄,當年成立的「中華心蓮心公益協會」,今年連續第7年捐贈白米濟助三星鄉的弱勢戶。昨天在三星鄉公所一樓大廳捐贈3,000公斤白米,期盼能改善弱勢戶家庭經濟環境。該協會除了捐白米也捐棺木,針對弱勢戶親人過世後,無力殮葬者提供協助,另外針對家庭遭遇急難者提供救助,三星鄉長李志鏞為感謝陳昭榮追根溯源回饋鄉里的善舉,特別頒感謝狀予陳昭榮表達感佩之意。「心蓮心公益協會」理事長,也是本土一哥「台灣阿誠」男一號演員陳昭榮,偕同陳爸爸自民國83年起即開始捐棺濟貧,已默默行善20多個年頭了,陳昭榮媽媽是三星尾塹人,惜花連盆,因此陳昭榮也特別照顧三星鄉在地弱勢戶,三星鄉長李志鏞特別感謝陳昭榮的善行義舉,希望三星鄉能有更多的在地企業、善心團體共襄盛舉加入慈善行列。三星鄉長李志鏞表示:三星鄉公有市場自治會也捐贈(二公斤裝的)白米145包,指定給鄉內低收入戶,併同陳昭榮先生所捐贈的白米(每戶2包、每包3公斤),三星鄉公所排定3天發放予本鄉低收入戶、中低收入戶、中低收入老人共計三種身份約400戶(低收入戶145戶、中低收入戶100戶、中低收入老人155戶),請按通知單上所排定日期時間、帶身分證及印章與大環保袋到三星鄉公所一樓大廳領取白米。如須上班或有事不便親自辦理者可委由家人代辦。李鄉長提醒鄉親,配合防疫至公所洽公請戴好口罩、量體溫及實名制。

 

三星鄉長李志鏞說:三星鄉員山村、尚武村因為地處偏遠,月眉村老年人口比例偏高,李志鏞及員山、尙武、月眉三位村長體恤老人家出門領米不方便,無法親自領取者,亦可委託家人帶雙方身分證明文件及印章、環保袋依通知單所定日期、時間至公所代為領取,如果是行動不便且無家人可代領者,可通知本所社會課聯絡該村村長代領代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