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宜蘭交通困境 交通部確定高鐵延伸宜蘭採A方案 林縣長盼及早規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解決國五長年塞車無解,宜蘭縣政府積極爭取『高鐵延伸宜蘭路線』。交通部鐵道局原規畫A、B、C三條路廊方案,最後確定採繞過翡翠水庫集水區、對環境影響衝擊最小的A方案,同時獲得台北市及新北市同意。林姿妙縣長對此表達感謝,希望確認路線後盡快興建,早日改善宜蘭對外交通的困境,也籲請交通部盡速針對高架、快鐵與高鐵三鐵共站提出規劃,縣府全力配合中央,共同解決宜蘭的交通問題。
縣府交通處表示,除了推動高鐵延伸宜蘭外,交通部亦釋出經宜蘭進入花東的東部快鐵規劃,而縣府正針對鐵路高架進行相關作業,希望交通部儘早針對三鐵共站整合規劃,讓地方建設可以及早進行配合工作,以加速三鐵建設的工程進度。
縣府交通處長黃志良說,未來三鐵建設仍須配合市區交通路網、公共運輸班次等軟硬體設施的擘建,如此才能完善聯外路網所帶來的旅客疏運,真正解決宜蘭整體的交通問題,這部分也盼中央重視及協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