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 宜蘭縣政府展開30場到校巡迴宣導

【尖端新聞中心】

身處在颱風及地震頻繁的台灣,宜蘭縣境內又有8個鄉鎮高達82%都在山坡地的範圍內,生命及財產隨時都有可能受到威脅,為建立居安思危的防災意識,為深根水土保持教育及建立正確的防災觀念,宜蘭縣政府9月起展開30場到校巡迴宣導。今(7)日首場由林姿妙縣長化身為故事姊姊,與小朋友互動遊戲,透過「防災背包對對碰」創新教具,使生硬的水保知識變有趣又好玩,進而熟知友善環境、保護水土及山坡地的重要性。

宜蘭縣政府水利資源處表示,全球氣候暖化與環境變遷下,降雨量屢創新高,造成洪水及坡地災害不斷,臺灣地勢陡峻、地質脆弱、河短流急,颱風豪雨及地震頻繁,加上山坡地濫墾濫伐與超限利用等人為因素,造成水土流失與土砂的嚴重災害。每個家庭中(甚至在工作場合或小朋友在學校),平時應備妥一人一份的防災背包,並且放在隨手可取得的地方,一旦面臨因颱風、地震或土石流可能造成的災害時,可以將防災背包拿了就跑去避難。
後疫情時代,宜蘭縣政府推出「水保防疫最終曲」—萬事百寶袋,人人都該知道的防災包,防災須從個人開始做起,家裡有自備防災背包嗎?今年開發「防災背包對對碰」互動式的教具,藉由防災背包對對碰遊戲,除了認識防災背包應準備的內容物外,也可以訓練孩子的專注力和快速的反應能力,同時還可以提高孩子的觀察力和色彩辨識能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