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游於藝》計畫 蘭陽聯盟聯合成果展「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 

【尖端新聞中心】
廣達文教基金會推動廣達《游於藝》在108學年度完成全縣10所盟校《游於藝》巡迴展出後,宜蘭縣政府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辦廣達《游於藝》聯合成果展,於(29)日在冬山國中活動中心舉行「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縣府教育處表示,希望將宜蘭打造成充滿藝文氣息的學習型城市,因此連續四年與廣達文教基金會合辦《游於藝》計畫,更希望透過這些精采作品的巡迴展覽,讓縣內各校師生近距離接觸世界級的藝術作品,同時讓美感教育在中小學校的教育紮根且發光發亮。
計畫是以實際行動將藝術帶入校園,讓師生輕鬆接觸藝術,廣達文教基金會與國內外各大博物館合作,將豐厚的文化資源透過基金會的研究轉化,策劃成適合中小學校的學生學習的教育展覽,並鼓勵各校教師透過課程統整教學,建構一個多元文化學習平台,而廣達《游於藝》計畫架構包含巡迴展覽、教育推廣、教師研習營、創意教學、導覽小尖兵培訓等五大行動方向。

      

      
廣達文教基金會徐繪珈執行長特別讚許宜蘭縣的各校能藉由教師的教學轉化,將夏卡爾愛人、愛鄉與愛社會的人文情懷充分傳遞給學生,讓孩子更加懂得觀察生活當中美的事物,同時提升學生的美感鑑賞力及人文素養,設計統整性的教學內容,帶領學生進行體驗與學習,展現教師課程的設計創意,並呈現學生的學習創意,也運用地方的語言與觀點進行溝通與轉化,讓藝術更貼近生活。
教育處進一步指出,今(109)年盟主學校是新生國小以及9所盟校,有龍潭國小、南屏國小、大溪國小、五結國小、成功國小、萬富國小、士敏國小、順安國小、冬山國中等9校共同執行下,不僅藉由巡迴展覽將豐富的藝文資源帶入校園,更結合教育推廣、教師研習、創意教學、導覽小尖兵培訓等行動方向,發展出各具特色的學習成果與藝文作品。
     
此次的巡展主題為「夏卡爾〜愛與美的專賣店」,聯合共展出知名畫家夏卡爾(M. Chagall,1887-1985)的35個畫作、5件掛軸,善於運用色彩的畫家夏卡爾,畫面上經常可見相擁或飄浮在半空中的愛人和各種家鄉元素,因此他常被人形容為一個充滿了「愛」、「夢幻」、「浪漫」、「詩性」或「鄉愁」的畫家,同時在他將近一百年的精采人生中,不僅嘗盡人世間的悲歡離合,也見證了十九世紀末、二十世紀上半葉的戰爭與革命,因此夏卡爾的一生就如同他揮灑在畫布上的顏料一樣,美麗且戲劇性色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