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明起為外籍漁工進行快篩 呼籲市場採購身分證分流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今(11)日新增3例個案,新增的案例中,案12311和案12506是父子。由於案12506是案2372的接觸者,當時衛生局已匡列為居家隔離個案並採檢,結果為陰性。隔離期間為5月12日至5月26日,他曾在5月24日腸胃不適到醫院急診,5月25日有發燒、呼吸道症狀,當時核酸檢測為陰性,診斷是扁桃腺發炎。5月26日解除隔離後,他就回到家裡。後來案12311出現咳嗽流鼻水、嗅覺異常現象,因為症狀持續,6月9日採檢確診,CT值21。當案12311確診後,衛生局立刻將案12506再次匡為居家隔離對象,結果為陽性確診,CT值27。這兩案感染源皆在釐清中。案12507是60多歲女性,從事旅行業。6月5日出現咳嗽、喉嚨痛,因為症狀持續,昨(10)日就診,採檢後確診,CT值16。縣府已進行相關個案的追蹤管理。縣府表示,明後(12、13)兩天將與頭城漁會及蘇澳漁會合作,於南方澳、烏石港、大溪漁港等地同時進行採檢,據縣府統計,目前縣內外籍船員數量約一千六百餘人,其中以印尼籍一千餘人佔大多數,菲律賓籍有近五百人,另外也有少部份越南及泰國籍,僱用外籍船員的漁船數有近五百艘,對漁村經濟發展貢獻良多。縣府站在關心外籍船員健康之立場,由兩個漁會辦理外籍船員快篩作業,並由縣府衛生局、勞工處、農業處、環保局等相關局處協助辦理,一同做好防疫工作。同時,隨著各項防疫物資使用量大增,縣內業者和民間單位協力捐贈各項醫用物資供縣府統籌運用,林縣長特別感謝縣內業者和民間單位慷慨解囊。

為了防堵疫情擴散,縣內業者和民間單位慷慨解囊,包含由得立生技有限公司、祭祀公業法人宜蘭縣楊明德(明德宮)、宜蘭縣楊士芳進士文化發展協會、天敏企業有限公司、銀光未來創新協會等,捐贈防護衣、額溫槍、防護面罩、隔離衣及醫用手套等物資,提供縣內醫院、社區篩檢站使用。而國際扶輪3490地區及宜蘭分區13社共同捐贈快篩試劑3,680組、力信建設開發(股)公司及國立宜蘭大學EMBA第一屆、第六屆校友則捐贈了5,000組試劑。縣府表示,快篩試劑可做初步篩檢,15分鐘就能得知結果,加速第一線採檢工作,並匡列疑似感染個案,能夠有效協助篩檢作業。這些快篩試劑將用於社區篩檢站,儘早篩出疑似感染個案,防堵疫情擴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