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醫舒緩情緒壓力 陽醫大廳持續辦理音樂表演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在醫院可以聽到美妙的樂聲,不管是民眾的情緒上或病患就醫,都是很好的處方及精神良藥,目前國內疫情緩和,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配合中央啟動「防疫新生活運動』,再度恢復院內大廳藝文表演。日前已由木凡樂團首發揭開表演序幕以及雷玉珍老師帶來鋼琴演奏,而6/29則邀請在地青年樂團-蘭陽薩克斯風重奏團帶來音樂表演,有別於首場次薩克斯風與鋼琴的對話,該樂團展現薩克斯風多元奏風格與形式,呈現多變的音色與曲風,讓前來就醫的民眾駐足聆聽,透過輕柔音樂聲將愛與關懷,散播在院內裡每個角落、每一個人。

 

 

『蘭陽薩克斯風重奏團』,秉持「樂在其中」的理念,認為音樂是一種美感,亦能與生活結合,溫暖人心,今天由團長莊柏修帶領帶領團員張晏瑋、林晉楷、鄭毓憲等人,至陽大醫院表演一系列大家耳熟能詳歌曲如:滿山春色、思慕的人、四季紅…等扣人心弦的懷舊。陽大醫院除致力於提升醫療服務,同時積極營造充滿藝術與人文氣息的美好空間,希望能將藝術與醫療結合,讓民眾在潛移默化中得到「心靈」的療癒與薰陶;陽大逐步解封於6/9恢復第一場的藝文表演,再次邀請蘭陽薩克斯風重奏團帶來音樂表演,讓就醫民眾及家屬不自覺的跟著哼唱,頓時舒緩了民眾身心,現場就醫民眾及家屬對於重新在醫院大廳內,聆聽如此美妙的樂音都感到非常愉快,拿起手機拍照,並大聲鼓掌,當場變成了粉絲,也希望日後能持續演出,讓醫院與民眾零距離。

 

 

陽大醫院張克昌副院長說:疫情緩和迎接防疫新生活,本院每月將陸續邀請藝文團至院內演出,一同感受現場美好與悸動,用悠揚的樂音與旋律療育身、心、靈,陪伴大家一起走出疫情。雖然肺炎疫情雖稍趨緩,仍要提醒民眾多勤洗手、進出共場所戴口罩,若有發燒或急性呼吸道感染等症狀,也請儘速就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