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羅東林管處安排偏鄉3校園宣導培育廉潔幼苗

【尖端新聞中心】

  

 

廉能意識向下紮根,羅東林區管理處為深化偏鄉學童廉潔觀念及品格教育,安排在3所原民小學舉辦校園廉潔宣導,4月27日首站來到「金岳國小」,活動除了結合「愛林護林保林」宣導,深植學童愛護森林保育自然環境觀念外,並編撰富有廉潔教育意義的「我真的很想要手機」小故事,以說故事方式將廉潔誠信意識,在小朋友心中紮根,有效提升學童反貪倡廉意識,將誠信廉潔的種子深植學童心中,型塑貪污零容忍共識。

此次校園廉潔宣導活動,羅東林區管理處由擅長說故事的廉政志工,以創意實例自行製作一支亮眼的手機模型,吸引眾多學童目光,再以生動的肢體語言告訴學童誠實很重要,雖然我真的很想要手機,但是要取之有道,不是自己的東西不能有非分之想,並以互動方式拉近距離,在愉悅的學習氛圍下,學習誠信廉潔及守法的重要性;另外,為了鼓勵小朋友,現場準備精美小禮品進行有獎徵答,全程互動熱絡。

  

本次宣導活動宗旨希望在孩童學習能力及人格養成的重要階段,一同陪伴孩童學習正確價值觀,並且將廉潔誠信的種子,從偏鄉原民學童傳遞給家人,再傳達到社區,散播到社會各角落。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