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反對核四啟封商轉要求縣長向鄉親說清楚

【尖端新聞中心】

 

核四商轉公投案預定在今年8月28日進行投票,宜蘭縣議會民進黨團23日,在縣政府大門表達反對核四啟封商轉及核廢料置放宜蘭縣。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表示,不僅核四廠距離宜蘭近在咫尺所以對當地人影響重大,台電與原能會發表報告曾考慮將澎湖、大南澳列為核廢料最終處置場選址之一,引起宜蘭人巨大之恐慌與反彈,當時無論是部落或縣府也都曾大力表達反對之立場。中國國民黨現正推動核四公投,同為中國國民黨籍的宜蘭縣長林姿妙,不應再保持沈默,應公開向鄉親說清楚講明白,宜蘭縣政府面對核四啟封商轉之態度。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指出,核四的封存是林義雄先生用生命換來的,縣民更是不分年紀、族群都堅決反對核四啟封商轉,呼籲中國國民黨不要再用核四議題來當作政治操作、動員的工具。宜蘭縣位處在核四廠緊急應變計畫區範圍(逃命圈)8公里內,核四的封存是林義雄先生用生命換來的,縣民更是不分年紀、族群都堅決反對核四啟封商轉,呼籲中國國民黨不要再用核四議題來當作政治操作、動員的工具。

黨團總召陳俊宇更指出,台灣反核運動已超過四十年,宜蘭縣民進黨黨職與公職一直都是參與其中,戮力推動能源轉型達成2025非核家園之目標。台灣已走到能源轉型的十字路口,我們不可以再走錯誤的回頭路。

我們表達以下聲明:

一、堅決反對【龍門核能發電廠(核四)】啟封商轉發電。

二、反對高、低階放射性廢棄物(核廢料)處置設施場址設置於宜蘭縣內任一鄉鎮市。

我們要求宜蘭縣長林姿妙,出面表達立場並簽署本承諾書,讓宜蘭縣民了解,中國國民黨籍的林姿妙縣長所帶領的縣府團隊,目前對於核能與核廢態度是否與過去的縣府一致。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