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績優照顧服務員及長照服務機構頒獎 暨服務員培訓計畫啟動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12月26日於文化局二樓演講廳,辦理『109年度績優照顧服務員及長照服務機構頒獎暨國際扶輪社照顧服務員培訓計畫啟動儀式』,活動中表揚績優照顧服務員50位及績優長照機構39家。另本次活動亦結合國際扶輪3409羅東西區扶輪社,捐助新臺幣120萬元做為培訓100位弱勢族群照顧服務員之經費。
衛生局表示,宜蘭縣每年培育約200至250位照顧服務員。縣長為了感謝照顧服務員的貢獻,頒獎表達愛與尊重給每位獲獎的照顧服務員。
本次活動有10位男性照服員參加評選,創下歷年新高,也表示照顧服務員已是男女平權的工作。在瑪利亞服務20年的黃小姐表示很慶幸自己是一個照服員,因為工作中充滿了情感,能參與別人的生命故事,也豐富了自己的生命。年僅23歲仍充滿稚氣的周先生表示,他將努力學習,秉持「甘心給、用心愛」的理念,服務可愛的長輩們。
縣長林姿妙除了感謝照顧機構及照顧服務員的付出,更感謝國際扶輪社對宜蘭縣長照工作之支持,同時也希望透過本次表揚活動,使民眾對照顧服務員工作有更多尊重及理解;縣長表示銀髮照護是縣府責無旁貸的責任,完善照護體系還需仰賴民間力量共同投入一起努力,也期待有更多青年人投入長照服務,打造青銀共榮之希望城市,共同拚出宜蘭好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