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結果出爐! 由林柏薰獲特等獎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於今(24)日上午在冬山鄉農會舉辦「109年宜蘭縣紅文旦品質評鑑競賽」,本次競賽由冬山鄉奪得林柏薰特等獎,林柏薰農友自行鑽研、改良品質並致力於病蟲害防治,以減少使用農藥用量及提升產品品質。其他得獎者分別為頭等獎:黃進益、貳等獎:廖錫輝、叁等獎:張淑惠。 評鑑競賽邀請冬山鄉柚農參加,參加人數共計15人,經縣政府全面農藥抽檢驗,均符合農藥殘留安全標準規定。希望建立宜蘭紅文旦柚品牌,讓消費者吃得安心,同步提升農產品質安全及產品利潤,也兼顧本縣果農收益。
冬山三寶(茶、米、柚)有三紅〜紅米、紅茶、紅文旦,農會在推廣冬山鄉三大農產品的主要策略除了朝生產履歷、安全農業、友善有機農業、休閒農業發展外,更強調其「顏色」及「健康」元素。紅茶為近10年農會推廣部從茶業改良場技轉成功的新商品,富含兒茶素;紅文旦則是栽培超過30年,富含抗氧化物質, 很適合製成柚子茶、等加工品。
林姿妙縣長表示,冬山鄉為全省紅文旦主要生產區之一,冬山紅文旦酸甜多汁營養高,果肉厚、水分多及甜酸適中的滋味及口感,富含果酸、膳食纖維、類胡蘿蔔素、花青素、類黃酮素、維他命C及多種礦物質等營養素,是最佳的鹼性食物之一。
目前宜蘭縣紅文旦柚種植面積約為50公頃,紅文旦在採收後,只要儲放在通風良好之處作自然辭水(或稱為「消水」的過程),果肉纖維會逐漸變得柔軟細膩多汁,甜度也再度提升,更加散發天然的柚果香味,越儲放越有柚果香,口感及風味也會更佳。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