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歡慶祖父母節 舉辦「祖孫溫馨好時光」活動 共創甜美回憶!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每年八月第四個星期日為祖父母節,宜蘭縣為了歡慶祖父母節並提倡營造幸福家庭的重要性,今(23)日在縣立體育館舉辦「祖孫溫馨好時光」活動,邀請百位祖父母同歡慶,除親情相片徵文成果展覽,更有祖孫同樂闖關玩遊戲、摸彩拿好禮,現場設攤宣導等。林姿妙縣長特別前往同樂並鼓勵全家多出遊踏青,縣府將推展與學校、社區、醫院辦理祖孫共讀與失智家庭活動,繼續提供更多祖孫共學、共樂的系列活動,共創甜美回憶。

  今年祖父母節舉辦「祖孫溫馨好時光」相片徵文活動,獲獎作品《特優獎》計有3件及《優等獎》計有3件,《特優獎》「阿公秀秀」,照片中有一對可愛的小孫子,逗趣的親吻生病的阿公,孫子疼惜秀秀阿公的模樣,可從照片中感受到因肝癌末期臉色發黃的阿公,看到孫子愛的秀秀,讓阿公臉上散發燦爛的笑容,也讓我們看見愛的延續與愛的力量是如此閃亮動人。

另外,《特優獎》「四代同堂的百年與好合」,相片中阿祖已高齡93歲,曾孫子7歲,倆人加起來剛好是100歲,阿祖與孫子躺在客廳逗趣的玩耍,悠閒享受祖孫相處時光;《特優獎》「家香味 」,照片中的奶奶教導孫子傳承家香味,相片中更打破男女性別框架,孫子穿起圍裙學習烹飪。
還有《優等獎》「背後的風景2013」,從相片中回憶小時候用小手幫外婆搥背的午後時光;《優等獎》「和奶奶的織布時光」,相片中展現外婆傳承縫紉的好手藝;《優等獎》「細數歲月痕跡與美好印記」,從相片中看見小孫女親暱地向阿公撒嬌,而在另外一旁的阿嬤笑得如此開懷,小孫女摸著那些歲月在阿公阿嬤臉上留下的痕跡,當作是阿公阿嬤生命的最美好的印記等,相片徵文,讓現場活動處處充滿歡樂溫馨。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在將於9月舉辦主題講座,以失智家庭情緒教育為主」,並於每週日上午11點至12點,在廣播電台 (AM1062),播出代間教育系列主題,歡迎宜蘭民眾收聽。

 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提供縣民家庭教育議題諮詢與服務,倘有需求歡迎撥打家庭教育諮詢專線412-8185(手機請加02)。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