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政府響應世界地球日 在綠博舉辦「修復我們的地球,解方就在希望城堡」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響應4月22日世界地球日(Earth Day),也是國際重要的環境保護節日,今年綠博以「希望城堡」為主題,並呼應地球日主題「修復我們的地球」(Restore Our Earth )。於今(22)日辦理「能源教育博覽會」,由環保局規劃了三項全民皆可參與的系列活動,分別為:「能源教育博覽會」、「節電獎勵禮兌換」及「尋找節能大師」。園區「無所不能館」與三星國中合作,現場除了三星國中的能源教育車,更規劃佛教慈濟基金會「行動環保教育車」共襄盛舉,廣邀全台置教育推廣攤位設計闖關活動,邀請親子、學生遊客一同響應地球日、關注環境議題。

活動由今年英語歌唱比賽優等的宜蘭國中203班開場,獻唱『美好時光(good time)』組曲,希冀大家一同保護環境,才能持續環境共榮的美好時。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副執行長熊士民,亦特地蒞臨參與地球日活動,分享由慈濟基金會提供之「行動環保教育車」的價值與理念。「行動環保教育車」是透過兩台行動環保教育車(低碳心生活館、與地球共生息館),宣導愛大地續物命的精神,希望民眾能落實綠生活。低碳心生活館藉由KOKO故事牆喚起人人保護地球的決心,同時透過1筷省水、蔬食3好、隨身5寶、騎腳車等互動闖關遊戲,引領大家在日常落實低碳生活;與地球共生息館則是藉由照片啟動善循環,以再生製程從源頭推動回收工作。

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環保立縣是我們推動的重要政策,422為世界地球日愛護環境、愛護地球是大家共同的責任,今年各地雨量少唯獨宜蘭沒缺水,大家應好好珍惜水資源,這次宜蘭綠色博覽會,以「希望城堡」為主題,三星國中、佛教慈濟基金會、台電宜蘭區營業處及來自全台許多學校單位一起合作,在園區辦理能源教育博覽會,結合聯合國的永續發展目標(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將減緩氣候變遷、守護海洋、再生能源等議題融入策展規劃,希望環境能永續發展,相信有大家共同的參與、愛護地球付諸行動,定能拼出立宜蘭的好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