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推廣水域運動有成 興建「全國最大水上運動訓練中心」培育優秀選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鄰近海洋故水文資源相當豐富多元,推廣西式划船、輕艇、帆船等三項水域運動有成,同時也是全國運動會水域運動項目常勝軍,為培養選手訓練及提供全國各大比賽使用,宜蘭縣政府最大的願景即是在宜蘭打造「全國最大水上運動訓練中心」。林姿妙縣長上任後即全力爭取,終獲體育署經費補助1億1千萬元,加上縣府自籌款3千4百萬元興建,工程今(27)日在冬山河親水公園進行動土,預計110年8月完工啓用,未來可提供選手訓練並培育縣內水域運動人才,以及辦理全國各大型比賽之用。

 

王泓翔處長說明,『冬山河水上運動訓練基地興建』工期1年,工程於今(109)年5月完成發包,將建置二層樓的艇庫,內部存放西式划船、輕艇、龍舟及帆船等各式船艇共266艘,提供教室、訓練室等空間,除了滿足選手訓練需求,冬山河水域也符合西式划船正式賽事標準,包含全國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及全國中等,學校划船錦標賽各大賽式都曾在冬山河舉辦,近年來宜蘭縣推廣的水域運動在全國運動會水域運動項目是強項,國手級選手去年首位代表臺灣拿下「2019輕艇競速世界盃系列賽」決賽第九名的賴冠傑等人,透過此次工程興建,將比賽及訓練空間再次升級,提供培訓選手更好的搖籃。

   

林姿妙縣長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及縣議會對預算經費上的支持,並表示,宜蘭縣鄰近海洋故空氣品質、水質等各項環境上有著相當好的優勢條件,冬山河更有優質水域可兼具民眾休憩、環境教育、選手培訓與競技運動舉辦的多元空間,宜蘭縣政府延續『國家重要海洋教育及體育運動』政策,規劃建設基礎設施,改善水域運動環境,逐步跨域整合觀光遊憩資源,期盼帶動運動休閒產業發展。

 

林縣長期許未來冬山河可望成為國際及國內相關水上運動選手的培訓基地,規劃辦理各項水域運動推廣活動,同時結合地方資源使觀光產業蓬勃發展,讓民眾有機會體驗水域運動及親水休閒,對宜蘭水上運動發展將有著深遠的影響。

  

可成為國際及國內相關水上運動選手的培訓基地,也會辦理水域運動推廣活動,讓民眾有機會體驗水域運動及親水休閒,結合地方資源使觀光產業蓬勃發展,也要非常感謝教育部體育署補助經費及宜蘭縣議會對預算經費上的支持,對宜蘭水上運動發展有深遠的影響。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