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政風處 參與 市公所「防貪指引-補助款篇」座談會暨法治教育課程

【尖端新聞中心】

為預防公務機關補助經費執行弊端,宜蘭市公所(15日)辦理「防貪指引-補助款篇」座談會及聯合教育訓練,主辦單位邀集宜蘭縣府政風處及溪北各鄉鎮公所及社區發展協會共85名與會。座談會針對近年「未實際辦理活動以不實單據申請補助案」及「研習觀摩活動核銷不實詐領補助費用案」「以空白收據詐領補助款案」及3個案例違失態樣,研析發生原因,就防治因應對策進行討論,並邀請高紫庭律師及縣府政風處長許有良,藉由專業角度分享實務經驗,進而強化補助經費執行的公平正義,使補助經費妥善運用於社會公益。

縣府政風處長許有良表示,補助民間團體業務之設計意旨係藉由政府之行政資源,適時提供有效率之服務,協助民間團體辦理對社會大眾與文化發展有益之活動;政府機關補(捐)助資源屬公益性質,如辦理補助未秉持公正或補助款未確實核銷,進而衍生不法行為,除扭曲政府補助美意外,亦造成政府公帑之浪費,也切勿因一時失慮以不實領據詐領而誤觸法網,以免造成日後訴訟的困擾。會中並就防治因應對策進行討論,參與人員發言踴躍,各單位人員均提出諸多寶貴的建議充分意見交流。

縣府政風處許處長說,辦理防貪指引座談會除了分享各公所相關經驗與因應作為外,強調政風業務應與時俱進,以興利為優先,透過案例研討、共同參與及經驗分享方式,找出補助經費執行弊端的癥結點,匯集各項可行之預防措施,建立正確之法治觀念,更能使公務人員勇於積極任事,一起為實現廉能政府打拼。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