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推動流浪犬送養成效良好 林姿妙縣長呼籲『養牠就不要棄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長期以來,宜蘭縣政府與各民間社團及志工團體協力,辦理混種犬貓免費絕育及推動流浪犬送養成效良好,每年認養犬超過收容所7成,動植物防疫所去(109)年推出『陪伴犬計畫』,當時的紅包小P黑寶Lucky寶妹等5隻狗狗完成訓練,並如預期的已被領養投入校園宣導或與安養院長者陪伴頗受歡迎,而紅包則留在防疫所擔任教官一職,帶領新的浪浪犬成為新的陪伴犬。今(5)日紅包帶浪浪小跟班,前往頭城幼兒園陪小朋友上動保課。林姿妙縣長專程前往與小朋友宣導並呼籲『養牠就不要棄它』,歡迎有興趣的鄉親前往動植物防疫所認養。

林姿妙縣長表示,動植物防疫所陪伴犬計畫,推出動保課程相當有意義,宜蘭縣政府對於「零安樂死」政策啟動後,所造成的衝擊已建立一套應對模式,今天活動則是縣政府探索發展流浪動物潛能的成果,為了將愛護動物的觀念持續推廣,特別來到頭城幼兒園跟小朋友分享起家中曾經飼養過狗狗的過去,並向小朋友宣導「養狗一定要絕育、領養代替購買及正確飼養動物」的觀念,期望能向下扎根,培養下一代的小朋友成為愛護動物的尖兵。

『陪伴犬計畫動保課程』歡迎各相關單位可向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申請前往辦理,祈能將良好的動物保護觀念從小做起,並期望讓流浪動物的生命能回到家庭的溫暖懷抱。宜蘭縣動植物防疫所(03)960-2350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