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府推出「2020野趣大同-觀光遊程」規劃7條部落行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向原民會爭取補助,大同鄉生態旅遊產業聚落3年推動計畫,於今(8)日式推出「2020野趣大同-觀光遊程發布會」,集結大同鄉4個部落,7個遊程營運平台團隊,發表2021生態旅遊行程及野趣大同品牌設計成果,邀請旅行社及旅遊平台業者現場簽約媒合,透過輔導建立野趣大同的品牌,建立每個部落的視覺意象,讓遊客產生記憶點,並且導入生態旅遊的觀念,讓族人充分利用山林步道特色與泰雅文化的結合來發展旅遊產業,除了吸引遊客,也能讓青年留在部落生活和工作。

108年先以英士部落與樂水部落為推動重點,今年加入寒溪和松羅部落,明年度則以崙埤部落為主,透過輔導建立野趣大同的品牌,建立每個部落的視覺意象,讓遊客產生記憶點,導入生態旅遊的觀念,讓族人充分利用山林步道特色與泰雅文化的結合來發展旅遊產業,除了吸引遊客到訪,讓青年留在部落生活和工作。這次發布會推出7條行程:大同鄉樂水部落「泰雅百年遷徙故事‧實境任務野食趣」、「泰雅獵人,山林野趣森體驗」、「泰雅文化生活‧食農小旅行」、英士部落「英士橫岐漾古道‧新體驗森呼吸」、「獵人帶路‧芃芃野溪溫泉療癒之旅」、寒溪部落「飛宿寒溪‧日風的泰雅部落浪漫山旅」、與松羅部落「野徑松羅‧泰雅雨林奧秘探索」等,並於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設立單一旅遊服務窗口,提供野趣大同各類旅遊聯絡資訊(電話:039253995分機206王敬亭先生),另響應低碳旅遊,目前各部落均有大眾運輸工具可抵達,也鼓勵遊客搭大眾交通工具,除了保護自然環境外,還可感受不同的熱情接待與山徑魅力。

  

未來宜蘭縣政府持續與中央部會合作、引進民間地方創生能量推動原住民地區觀光,在疫情新生活的時代,打造出高品質的部落旅遊品牌,讓野趣大同擴大行銷,逐步建立原鄉知名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