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完成全縣牛結節疹 牛隻疫苗注射

【尖端新聞中心】
新北市林口區爆發首例牛結節疹,宜蘭縣自4月23日接獲中央分配360劑疫苗立即展開注射,在今日已完成全縣肉牛場疫苗接種,本縣牛隻大多數以放牧方式為主,共9場養牛場、289頭牛隻完成注射,以確實有效防堵牛結節疹病毒危害。宜蘭縣表示,不是人畜共通傳染病,國產的肉品及乳品沒有任何食安疑慮,民眾不用恐慌。

宜蘭縣政府提醒養牛戶,疫苗接種後10天才逐漸產生免疫作用,直到3週後才具有完整的免疫保護力,在此期間仍需小心謹慎提防,確實做好各項生物安全防疫措施及消毒,尤其病媒蚊蟲防控更加重要;此外應避免購入來路不明的牛隻,杜絕病原引入機會,以維護整體牛群健康無虞。牛結節疹為痘病毒造成的病毒性疾病,主要靠病媒(蚊、蠅、壁蝨)及痂皮傳播,目前只有新北市驚爆首例為OIE表列疾病,亦為我國法定甲類動物傳染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