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班班有冷氣」配合款僅編列五百萬?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質疑 縣府打算虛應?

【尖端新聞中心】

 

民進黨宜蘭縣議會黨團,今(27日)召開記者會。會中,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及縣議員林麗、陳文昌、劉添梧、李惠卿、謝燦輝、簡松樹、張秋明等人,針對宜蘭縣執行「中小學班班有冷氣」之政策,中央補助給宜蘭六億多預算,宜蘭縣政府最少負擔應備六千萬自籌配合款,而宜蘭縣府《110年度教育經費》「班班有冷氣」配合計畫中僅編列五百萬,打算虛應?

黨團質疑縣府預算多用在「齊頭式福利」與大型活動上,而排擠到有關長遠發展的基礎建設預算。黨團認為以「讀冊免錢、呷飯免錢」能照顧到縣民很好,但前提是宜蘭縣財政必須是狀況良好的情況下實施,且政策有輕重緩急,在弱勢家庭原本就有被照顧的情況,縣政府將巨額的預算用在齊頭式平等的福利政策上,對於一般家長而言當然能稍微降輕生活負擔,但以營養午餐來說,一年耗資2.7億預算對宜蘭整體財政其實是巨大的負擔,不可能不會排擠到其他預算,宜蘭各鄉鎮在班班有冷氣的題目上淪為資源競賽,中央撥下錢卻擠不出配合款,就是一個擺在眼前血淋淋的例子,且各種大型小型活動不斷舉辦,希望縣府好好想想,究竟想要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宜蘭給後代子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