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友善校園週 『反毒‧反黑‧反霸凌』宣誓活動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營造安全、溫馨、適性的學習環境以及健康、和諧、友善的校園風氣,開學第1週,宜蘭縣政府於縣內各國中小學校辦理「友善校園週」活動,宣導反黑、反毒、反霸凌等重要性觀念,重點於「防制校園霸凌」、「防制黑幫勢力介入校園」及「防制藥物濫用」等,藉由各項宣導及活動之辦理,喚起各校師生及社區志工對友善校園之重視。今(26)日副縣長林䢖榮偕同教育處長王泓翔,在東光國中與全體親師生共同宣誓並守約,一同建立友善校園,用行動來表達拒絕毒品進入校園的決心,讓有害毒物在校園消失。     
宣誓活動最大亮點是由副縣長林䢖榮及教育處長王泓翔帶領東光國中親師生共同宣誓、共同守約,象徵政府、學校及家長三方一條心,攜手創建友善的校園環境,一同大聲向「毒品」、「黑幫」及「霸凌」說「不」!希望能結合政府、教育、社區各界的力量,攜手打造出友善良好的學習環境,培育在真善美氛圍中成長的下一代。   

今(110)年宜蘭縣109學年度第2學期友善校園週活動規劃特色有三:

(1)「陽光滿校園,東光好家園」:由張蕙欣老師指導,林子惠老師指揮,東光國中國樂團演出音樂表演,營造出友善良好的校園願景及氛圍。

(2)「活力盈東光,青春旗飛揚」:由東光國中童軍團做出旗語表演,打出口號、喊出決心,再由獨輪車隊以獨特隊形拉出宣誓布條,彰顯校園的青春活力與友善團結,攜手將毒品、黑幫、霸凌拒絕在外。

(3)「活力東光、鯨彩陽光」:結合校內美景與學生活動表現,展現正向的氛圍,由東光國中陳金田主任製作的影片,讓大家看到校園友善的美好,拒絕毒黑霸進入這陽光青春的校園。

(4)「真善美齊宣誓、毒黑霸遠校園」:拒絕毒品、黑幫、霸凌,營造友善環境,是全校師生的目標,而「真善教育,美化人生」也是東光國中的教學願景。故由校內學生代表,分別以國語、台語、英語、原住民語、新住民語,說出口號,表達拒絕黑毒霸的決心,營造真善美的願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