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109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召集60名公共行政役替代役備役役男

【尖端新聞中心】

由宜蘭縣政府及各鄉鎮市公所負責編組,縣政府及內政部役政署共同主持開訓「宜蘭縣109年替代役備役役男演訓召集」,今(6)日上午在宜蘭縣政府文康中心舉行,此次共召集60名公共行政役替代役備役役男,希望藉由此次召集,強化備役役男編組訓練、召集與管理作業能力,也檢驗備役役男選任與資料管理之正確性,以提升召集作業精準度及編組速度。

 目前宜蘭縣列管替代役備役役男計有5,536人,演訓召集退役八年內之備役役男,依規定替代役役男退役後,由戶籍地鄉鎮市公所按其役別區分為治安維護組、防災救護組、社會服務組及公共服務組等列冊管理,希望藉由此次召集,強化備役役男編組訓練、召集與管理作業能力,也檢驗備役役男選任與資料管理之正確性,以提升召集作業精準度及編組速度。

       

課程中安排以多元化防災及救護為主題,聘請本縣消防局講授消防及地震災害防護與知識,不僅可充實備役人員災害防救基本知能,更能強化未來台灣複合型災害來臨時,救災防災的備援力量 ;課程二:講授急救及心肺復甦術講解、教學及實際操作演練,不僅可充實備役人員災害防救基本知識和技能,更可以讓在場應召員終身受用,以強化未來救災防災工作的備援力量,發揮救護及支援之效能。

       

縣府表示,為儲備緊急災害防救及戰時動員所需各項專長人力,每年召集縣內戶籍地替代役備役役男參與演訓,期使每位參訓的役男都能學有所成,充實各項災害防救等相關技能,除了可以終身受用外,並能於召訓後,平時在社區鄰里間發揮災害搶救的關鍵角色,共同維護地方安全;當國家遭受緊急危難時,更能盡一己之力,加入救援行列,守護家園、守護國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