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縣『勞資爭議調處人員研習會』林姿妙感謝勞資爭議獨任調解人

【尖端新聞中心】
為感謝社團法人宜蘭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及勞資爭議獨任調解人辛勞及奉獻,宜蘭縣政府今(7)日辦理110年勞資爭議調處人員研習會,會中致贈感謝狀,林姿妙縣長,感謝他們長期對勞動領域的協助與支持,為本縣勞資雙方熱心付出和貢獻,有效化解雙方糾紛、減少訟源。縣長蒞臨現場頒贈,由黃定和理事長代表社團法人宜蘭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接受感謝狀,另外現場也頒贈感謝狀給109年度協助勞資爭議調解的19位獨任調解人,以示嘉勉慰許。
縣府去(109)年受理303件勞資爭議調解申請案,提供調解委員會及民間團體獨任調解人兩種調解方式供民眾選擇,以解決勞資糾紛並保障勞資雙方權益。在303件勞資爭議調解案中,有172件委託社團法人宜蘭縣勞工志願服務協會調解,在獨任調解人專業調解下,調解成立計有107件,調解成功率達74%,成效優異。同時為精進各調解人的法令見解,縣府今(10/7)日也邀請宜蘭地方法院書記官長陳淑宜分享勞動事件法法庭的相關實務運作,讓調解經驗得以與時俱進,共創民間事業單位、勞工及公部門三贏的和諧勞動關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