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科學園區人才培訓計畫-大師論壇陸續開辦

【尖端新聞中心】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為強化宜蘭科學園區,從業人員專業技術知識及技能,陸續辦理人才培訓計畫開辦『資通訊、生技、綠能與精密機械』等四大專業技術課程及企業包班,以量身訂做服務,每堂費用均全額補助,期望透過人才進階職能訓練推動科技人才扎根,協助產業轉型與升級,發展在地經濟。後續尚有3場次大師論壇即將開辦。

管理局.說明,本計畫自108年開辦,共辦理25場次總授課時數為156小時,培訓518人次,今(109)年預計辦理30場次專業技術課程及7場次大師論壇,;截至7月底為止,已開辦17場次訓練課程,總授課時數為90小時,並有中央研究院李壬癸院士、台灣聯合大學系統林聖芬副校長、中央研究院兼任研究員黃寬重博士等專業級大師應邀蒞臨專業講授,已培育630人次以上。

 

各場次資訊概述如下:

8月26日邀請臺灣大學社會學系陳東升教授講授「人工智慧與機器人的應用對工作和生活的影響」,有別於其他講者所分享的人工智慧,陳教授將從社會學的角度切入,闡述科技發展在臺灣的演變。9月15日邀請中央研究院廖運範院士講授「台灣的B型肝炎:過去、現在、未來」,以回顧台灣1970年代起的研究、預防到1990年代迄今的治療現況兼論未來可能的發展。10月29日邀請弘光科技大學無人機籌備組黎東碩組長講授「民航局遙控無人機學、術科測驗考訓精華暨無人機操作體驗」,介紹民航局無人機測驗考訓精華內容,現場將採訓練用機型進行操作體驗。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