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橋改建完成-縣府移交宜蘭市公所維護管理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政府辦理宜蘭橋改建工程已完工,陸續完成驗收程序,日前宜蘭市公所與宜蘭縣府正式完成交接及清冊用印,後續交由市公所進行宜蘭橋各項設施的維護管理,其中除了橋梁本身與其附屬設施、橋下公共設施、南北岸停車空間及廁所外,也包含銜接中山路三段力行國小人行道與圍牆。江聰淵市長今天前往視察維管的內容。宜蘭市公所指出,宜蘭橋於施工時所申請用水為工程臨時性用水,完成工程後即依自來水股份公司指示申請廢除,是以暫時無水可用,市公所考量後續管理品質民眾需求,加速辦理用水取得,於上月去函自來水股份有限公司詢問是否能直接將該暫時用水,變更為永久用水並逕行轉移至公所轄下,後自來水公司函復該行為因涉及法律產權等問題是無法辦理。經公所邀集水電人員現勘後,現已重新發函申請永久水表,以利後續維管。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橋改建後橋下空間、河濱公園籃球場與宜蘭河濱公園整體綠廊進行完整交叉串聯,景色非常優美。此外橋下公共廁所的增設與永久用水取得對於來訪的民眾更是需求,停車空間方面,機車共63格、汽車共70格,未來辦理各種大小活動時都將成為不可或缺的公共設施。另公所將於自來水供水恢復後,評估疫情等各方面的情況後擇期開放民眾使用。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