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桐花音樂會 在冬山三富休閒農場辦理共賞白雪紛飛

【尖端新聞中心】

 

縣府昨日在冬山鄉三富休閒農場辦理桐花音樂會活動,為活動掀起最高潮,吸引大小朋友前來賞桐花、聽音樂、逛市集、玩手作,林姿妙縣長身穿客家裝,在桐花許願樹上許下願望,為活動揭開序幕,縣長林姿妙表示:「雖然新冠疫情還沒解除,但在國人的共同努力下,疫情控制得宜,還能享有正常的生活,現在是桐花盛開的季節,今年的桐花祭活動,以分流、分梯、分地的方式來辦理,規劃了許多豐富多元的桐花活動,讓民眾能安心地走出戶外,欣賞美麗的桐花雪,以及宜蘭多元的客家文化,一同度過悠閒又浪漫的週休。

油桐花的花語是「情竇初開」,油桐在春夏之際開花,每當花開時節,微風輕拂,白色花瓣如同花雨般落下,鋪成一片片白色花毯,為山林妝扮浪漫的色彩。仁山植物園是宜蘭縣的賞桐聖地,花期落在4、5月間,今年因為氣候暖和,各地桐花提早盛開,加上近日宜蘭的落雨,讓仁山植物園周邊的桐花朵朵飄落,白色花毯更顯浪漫,吸引不少賞花客特地前來拍照,享受這桐花特有的浪漫氛圍。

另外尚有「蘭陽鼓擊.鼓集」帶來耳目一新的打擊秀,團員們藉由節奏律動和肢體搭配即興表演,更融合不同類型音樂,呈現多元的新觸動;憲明國小陶笛隊以優異的吹奏技巧、精湛活潑的演出,帶來客家童謠名曲「月光光」;新聲代客家唱作歌手王喬尹擔任壓軸表演嘉賓,聲線清亮、辨識度高的王喬尹,擅長節奏輕快曲風,因外型甜美與創作風格極為反差,被粉絲形容為「暴力小清新」,在今天帶來一連串多元的客家曲風,台下觀眾聽得如癡如醉,不自覺跟著音樂一起舞動、哼唱、搖擺。

今天現場還有桐花音樂會限定的茶藝體驗、桐花市集、客家服飾及桐花茶染DIY等內容,其中最受歡迎的沁涼冷泡茶、外皮酥脆的抹茶雞蛋糕、還有香濃茶味的茶燻蛋,都是由在地冬山茶葉所製成,而桐花茶染DIY也受到許多大小朋友的喜愛,今年桐花祭活動用豐富多元的內容邀請民眾分流來參加,藉以親近山林、深入客庄、瞭解更多面向的客家文化。

宜蘭桐花音樂會,在悠揚歌聲中共賞白雪紛飛,與大小朋友共度美好的週末。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