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針對確診個案足跡緊急消毒 江市長呼籲中央多聯繫與溝通

【尖端新聞中心】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近期宜蘭發生的遊藝場群聚確診個案,修正並公佈其公共場所活動史,確認相關確診者曾在5月10日晚間前往位於宜蘭市嵐峰路的全聯超市;為此,宜蘭市公所清潔隊立即整備消毒作業,並安排在今(5/13)日上午前往進行消毒作業。江聰淵市長特別囑託所屬清潔隊員提早上班進行消毒,特別感謝清潔隊員們的付出,在疫情嚴峻的時刻,不僅先前在母親節假期犧牲與家人相聚時光,加班對宜蘭市各重要景點及校園進行消毒作業外,針對這一波群聚事件,也全力配合,要讓民眾可以安心。

江聰淵市長表示,市公所做為消毒作業的執行單位,配合疫情需要的執行一線消毒作業是責無旁貸的,在遊藝場群聚事件未發生之前,便定期針對所轄景點、學校或人潮聚集場所,進行消毒作業的部署;針對遊藝場群聚個案的足跡,原先僅公佈全聯宜蘭門市,直到晚間才確認門市地點,中央與地方在溝通協調上,顯有更多可以強化聯繫與溝通的地方,類似昨天下午僅公佈全聯宜蘭門市,造成大家猜疑,且足跡時間也還未確切掌握的情況,對於當前安穩民眾的疫情防控作為,恐衍生不必要的困擾。呼籲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與地方衛生局的疫調作業要能夠有更密切的聯繫與溝通,類似這樣未能確認地點卻又公佈大概的情況,反而造成引起猜疑與恐慌,對於當前要穩定民眾對於疫情的恐慌情緒,顯然沒有幫助。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