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立幼兒園迎2020年冬至到來 邀賴清德副總統前來擔任嘉賓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立幼兒園配合政府擴大幼兒照護的政策方向,歲末年終迎2020年冬至的到來,特別在金六結分班舉辦【2020愛在冬至話湯圓】創意課程活動,特別邀請到賴清德副總統前來擔任課程活動嘉賓,和幼兒們一起說故事、搓湯圓,藉由情境互動的方式,加深幼兒對於冬至節慶意義的了解,以及對於傳統習俗的認識。

宜蘭市立幼兒園表示,為了要使家長一改過去對於公立幼教機構課程彈性較為死板的印象,透過「創意課程好好玩-教學翻轉成功」的之教學活動改善計畫,計畫方向在於創造幼兒園課程的多元性,同時兼顧幼兒生活經驗及培養幼兒對在地文化認同感,課程設計上搭配節慶活動或主題式情境教學,以操作學習代替傳統紙筆學習的教學方式,為宜蘭縣幼兒教育跨出了一大步;該計畫與相關主題式情境教學課程的內容,不僅獲得家長認同,同時也在105學年、106學年,分別參與教育部國教署幼兒園適性教保輔導計畫以及全國學校經營與教學創新KDP國際認證比賽,獲得特優及甲等獎卓越成績。此次【2020愛在冬至話湯圓】的創意課程活動,幼兒園針對節慶事先規劃美感、繪本、扮演、飲食等不同主題學習區,進行校園環境布置及教學課程設計,引導不同年齡的幼兒在節慶來臨之前,針對節慶主題進行探索與認識,透過今天活動,邀請賴清德副總統前來參與並擔任說故事的嘉賓,希望能夠讓更多家長、民眾知道這些年,宜蘭市幼兒園在教學設計的努力與精進,以及在校園環境的改善成果。

江聰淵市長說,希望能夠讓更多民眾願意把孩子送來公立幼教機構進行學習,不僅要落實政府擴大幼托整合的美意,更要讓大家知道,你我的孩子可以在宜蘭市立幼兒園快樂地學習與成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