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公所舉辦「畫宜蘭•我的家」畫作聯展開幕 溫舊時「八千代川」美景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市公所舉辦「畫宜蘭·我的家」畫作聯展活動,邀請到宜蘭縣二月美術學會、宜蘭縣藝術學會、宜蘭縣美術學會、宜蘭縣蘭陽美術學會及宜蘭縣粉彩畫美術學會,將中山公園重現的新護城河段兩側種植垂柳,讓市民重溫舊時「八千代川」美景,畫展展期為109年12月15日至110年3月14日於宜蘭人故事館一樓展館長廊展出,歡迎民眾踴躍參觀,一起體驗市區秘境的詩情畫意。

   

本次畫作聯展邀請到國寶級藝術家陳忠藏老師、粉彩畫藝術家林興老師、廖啟恆、林碧雲、俞素卿、葉錦純、陳靜子、連健智、林民和以及劉雲卿等藝術家創作13幅精彩作品,藝術家們用各種不同的媒材來呈現新護城河,以水彩、油彩、粉彩及棉紙撕畫形式表達,也融入藝術家們對生活、對美的意境。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護城河是許多宜蘭人兒時的回憶,這次宜蘭市升格80周年紀念活動,感謝學會及藝術家們齊心為這一刻留下紀錄,舉辦「畫宜蘭·我的家」畫展,希望用藝術家的視角帶市民從不同角度欣賞新護城河風華,凝聚在地居民對家的向心力,並用藝術作品將宜蘭優美景色永久留存歷史恆河之中。

 

相關事項,請洽宜蘭市立圖書館03-9325164#852 吳小姐詢問。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