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大學個人申請願景計畫讓在地學子多一次上榜機會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大學配合教育部推動「願景計畫」110學年度個人申請入學管道中,共有14個學系40個外加名額招收願景計畫生。報名資格為: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低收入戶學生、中低收入戶學生,或設籍宜蘭縣滿3年且全程就讀宜蘭縣所在地的高中職學生。欲報考宜蘭大學個人申請,且符合以上任一身分資格的考生,應於3月22日至3月24日向甄選入學委員會報名時,在報名表的身分別先行勾選「願景計畫生」,相關身分證明文件則於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報名時(4月5日至4月9日),提供該校審核。

 

經該校審核通過符合願景計畫生資格的考生,若個人申請第一階段篩選未通過,將一律以願景計畫外加名額資格進入第二階段審查,也就是說,願景計畫生皆能取得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的資格。符合願景計畫生資格的考生,若有通過第一階段篩選,則同時具備一般生及願景計畫生資格;當該生在第二階段甄試一般生招生名額內未列為正取,還能另以願景計畫生資格進行外加名額比序,等於比一般生多一次比序機會,也就多一次上榜機會!

 

考生可至該校招生資訊網(https://admniu.niu.edu.tw/files/11-1019-2067.php)或各學系網頁下載,以利準備書審資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