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地檢署召開廉政會報 檢察長要求同仁廉潔自然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地檢署於9月 13日召開 110年度廉政會報,由檢察長李嘉明主持,各單位主管均出席與會。李檢察長感謝同仁這一年來在工作崗位上的努力,讓各項業務有傑出的表現,並受到外界肯定,而廉政工作的策略,應以防貪為主,肅貪為輔,滾動式檢討防貪措施以免弊端發生,一旦有貪污案件從嚴從速偵辦。檢察長更強調,貪瀆犯罪的追訴是檢察署的重要工作之一,廉潔自然是檢察署同仁最基本的要求,同仁更應為全體公務人員之表率。

 

宜蘭地檢署表示,會報首先針對紀錄科陸皋揚科長推動宜蘭地檢署節水、節電,榮獲經濟部節水績優單位獎、經濟部節能標竿銀獎,並建置本署屋頂型太陽光電設備、地面太陽光電停車場,執行採購業務確實有效節省公帑。檢察長於會中特別就其具體廉能事蹟予以表揚獎勵,並頒發獎狀及禮券,期能樹立公務員優良典範,並激發同仁榮譽心,提升機關廉能形象。

 

李檢察長並勗勉同仁,除了檢視宜蘭地檢署一年來防貪、反貪及肅貪等工作推動情形外,也就各單位提出之提案於會中進行廣泛討論,強化各項防弊作為。此外,為了強化廉政會報參與度,擴大各單位熟悉廉政議題,特別由觀護人室、會計室、政風室就「社會勞動督核」、「小額款項申請與核銷」、「贓證物款與扣案毒品管理作業專案稽核」等主題提出專題報告,分別就相關業務缺失、案例、法令及目前困境,研提精進策進作為,凝聚各單位廉政共識,期能發揮廉政會報之功能,興利除弊,型塑廉能效率之偵查環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