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國中美術班畢業成果展3月17至3月31日在文化局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國中美術班第22屆畢業成果展主題「抱歉,美到你!」,展覽涵蓋了水彩、水墨、漫畫、設計、繪本、複合媒材、參訪手札等多種面向,內容豐富多元,共計150餘件,其中不乏在全國學生美術比賽中脫穎而出的作品,像是葉玟均同學的版畫(包粽)、水墨(吹響勝利),即是榮獲全國優等第二名的佳作,值得您細細品味。自3月17日至31日止於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第二、三展覽室展出,敬邀鄉親及各界藝術同好共賞莘莘學子創作的藝術盛宴。歡迎大家來參觀,一同感受這群孩子的美好。

  

在這次的展覽中,充斥著大量的「自畫像」,畫自畫像是一個面對自己、觀察五官、探索臉部表情的機會,當中除了像與不像,更重要的是懂得欣賞自己、勇於表現自己。曾經有一個社會實驗,一個門上寫了美,一個門上寫著普通,大多數人自認為是不美的,而選擇低著頭走進普通的門,而選擇走進美的門的,臉上則露出開心、自信,甚至一點雀躍,可見自信美帶來正向的力量!展場中間,有一件以學生自畫像組成的「魔術方塊」,同學們以紅、黃、藍三個基本的色彩主調,表現自身的感受與情緒,並各自以色彩、光影展現自認為的美,組合成一個萬花筒般的群像!魔術方塊的其中一面以鏡面板組成,希望觀者看到自己時,變成作品的一部分,也能被自己美到喔!另一件「表情變化球」,來自青春期變化多端的情緒,一會兒哭一會兒笑,連自己也不清楚為什麼,只因爲天氣、只因爲一句話、只因爲餓了……。「抱歉,沒道理!」但這是完整的我的一部分,更歡迎與我一起體會、分享生活中的喜、怒、哀、樂!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