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20)日增1例個案確診後失聯  縣府依法重罰 將提報鄰長及殯葬人員列優先施打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今(20)日新增1例個案。案14083為60多歲男性,是昨(19)日在台北某醫院篩檢站採檢,陽性的確診個案。該案多年沒跟家人聯絡,也沒有常住在宜蘭,因戶籍地在宜蘭,故中央列為本縣確診個案,於今(20)早通知縣府衛生局。台北和縣府衛生單位一直聯絡不上個案,目前已請警政單位協尋這名確診者。此外,縣府已將縣內鄰長及殯葬人員提報優先施打名單,並將名冊送中央審核。縣長林姿妙呼籲疫情仍嚴峻,大家不能掉以輕心,要全力防疫!縣府表示,希望這名個案能儘快聯繫衛生單位,並待在家中不要移動。同時呼籲主動去篩檢站採檢的民眾,務必留下真實的聯繫方式,一旦失聯讓衛生單位無法掌握足跡及採取相應措施,將無助於控制疫情。而依照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採檢後電話必須保持暢通,該案已違反規定,明顯規避及妨礙衛生單位,將依法重罰。

 

 

縣長林姿妙說,疫情嚴峻需要全民共同努力,除了遵守各項防疫措施,民眾若主動去篩檢站採檢,務必保持通訊暢通,讓衛生單位必要時即時掌握,如違規定,依法重罰。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