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之光 林薇、李智凱 當選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

【尖端新聞中心】
第58屆十大傑出青年今(17)日於公布當選人名單,來自宜蘭的林薇與李智凱,分別榮獲「兒童、性別及人權關懷」與「體育技藝」類當選資格,林薇長期關注女性及兒童權益透過社群媒體不斷揭露各種女性不平等及弱勢兒童問題,引導大眾思考及重視,挑戰世界上還存在著的各種不合理現況,點亮改變的可能性。「體育技藝」類當選人李智凱,努力不懈的智凱以超高難度鞍馬動作「湯瑪士迴旋」震撼國際體壇、屢屢奪金,不僅是宜蘭之光、更是台灣之光。縣長林姿妙於第一時間獲知表達祝賀,對於二位優秀青年的傑出表現獲得全國肯定,感到無比欣喜與驕傲。
林薇長期關注女性及兒童權益,今年4月初,林薇透過網路影片,向世界衛生組織(WHO)譚德賽秘書長提出應重視臺灣防疫能量的呼籲,迄今已累積近4百萬人次點閱觀看,不僅讓世界看見台灣,更展現林薇的勇氣、熱忱與堅持─年輕人可以勇於做自己,持續參與自己在乎的議題,一點一滴讓世界改變,人生沒有不可能。本屆「體育技藝」類當選人李智凱,亦是家喻戶曉的宜蘭優秀青年,當年電影《翻滾吧!男孩》中「菜市場凱」可愛認真的模樣,仍令大眾記憶猶新,智凱以超高難度鞍馬動作「湯瑪士迴旋」震撼國際體壇、屢屢奪金,不僅是宜蘭之光、更是台灣之光。
縣長林姿妙表示,林薇的人生故事,能夠帶給青年朋友很大的啟發,因此特別推薦林薇參選,感謝主辦單位和縣府同樣重視及肯定林薇的努力與成就,未來縣府也將與林薇合作進入校園持續推廣女性及兒童權益,讓教育向下扎根。
「十大傑出青年」是由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籌組評審委員會,接受各界推薦優秀青年參加選拔,歷經初審、複審、決審選出;評審團成員皆為政府相關單位首長、社會賢達及專業人士,為國內具有代表性的青年楷模獎項。林薇及李智凱二位優秀宜蘭青年的傑出表現有目共睹,雙雙當選本屆十大傑出青年,可說是實至名歸。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