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中山獅子會持續愛心贈『特製高背輪椅』給聖母醫院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聖母醫院『聖嘉民病房』一般人通稱它~『安寧病房』,宜蘭中山獅子會一群極負愛心的獅友們在黃詩會長的帶領下,繼2020年的愛心傘捐贈後,在2021年的一開始馬上帶來安寧病房企盼許久的七台「特製高背式輪椅」,讓安寧的照護團隊欣喜若狂,這無疑是新年最美的禮物。聖母醫院醫療副院長溫金成感謝宜蘭中山獅子會,總是在我們需要時伸出援手,並表示除了安寧病房,院方也將「特製高背式輪椅」分配到其他重症及慢性病房,期盼獅友們的愛心能廣披到需要的病患身上,讓更多長期臥床的病人有機會看到藍天綠地,協助羅東聖母醫院在『醫療傳愛』的路上繼續勇敢前進!

聖母醫院表示,生命總有走到終點的一天,雖然每個人的時間、樣態有所不同,但在醫院的安寧病房,可以看見許多雖在生命終點卻依然奮力燃燒到最後一刻的感人故事,他們用心用力的~「道謝、道愛、道再見」!因此呂若瑟神父傾全力將所有可能的支持資源,全部挹注於此,就為了給在這裡的每位病人與家屬得到最貼心的關懷與照顧。因此安寧病房一直是醫院在經營上無法有任何盈餘的單位,神父說~沒關係、一切天主自有安排!感謝天主聽見我們的聲音派遣了美麗的天使來協助我們,

 這次的「特製高背式輪椅」捐贈,起源於宜蘭中山獅子會現任會長黃詩的久遠感念,原來父親多年前在聖母的安寧病房受到醫護團隊貼心的照護後安祥離世,住院過程中呂神父每天探望,團隊的細心、耐心照護,黃會長深受感動,同為天主教友的她惦念著能為安寧病房多做些甚麼,可以將這些無私的愛延續下去。也因父親住院時的陪伴,讓她深刻感受到重症病患想外出看藍天、呼吸新鮮空氣的渴望,但移動他們卻是艱難的大工程,怕弄痛他們、怕弄傷他們。當她得知有一種「特製高背式輪椅」,可以解決難題時,她在心裡開始規畫希望能運用社團的力量一起來完成這個任務,國際獅子會向來以扶弱濟貧為服務宗旨,於是在獲得全體中山會獅友的支持後,該會特向國際總會申請LCIF基金,「特製高背式輪椅」贈予羅東聖母醫院安寧病房,一償重症、安寧病患走出戶外的心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