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科園區『蘭青庭』舉辦新創設計思考運用及實務 學員收益良多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培訓更多的創業人才,宜蘭科學園區『蘭青庭』與『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合作,11月12、13日兩天在『蘭青庭』教室舉辦—『新創設計思考的運用及實務工作坊』活動,吸引40位包括宜蘭、台北;台中;高雄等地區之國際青年商會成員參與研習交流。課程特別邀請到陳志忠、楊宏德二位專業培訓講師。宜科『蘭青庭』經理趙國榮致詞歡迎各位參加,期勉青商會成員未來成為社會重要菁英。

宜科『蘭青庭』經理趙國榮指出,近幾年在企業管理實務界非常熱門及實用的話題不外乎〝新創〞〝設計思考〞相關議題,因此蘭青庭活動邀請二位專業培訓講師,運用新創設計思考運用方式,引導學員卸除心防說出目前工作生活上遇到的瓶頸,再講述〝設計思考〞可以為創新帶來甚麼樣的改變為主題,透過問題探討、分析歸類、腦力激盪、創新模型、模擬演練等教學手法,帶領學員從使用者的角度〝從心〞及〝重新〞檢視每位學員自己銷售產品定位與服務模式。

楊宏德講師表示,課程針對新創設計思考的運用及思考,是一個「以使用者為中心」的方法,透過從人的需求出發,來創造更多的可能性,而「設計思考」總共有5個步驟,分別是 同理(Emphathize)→定義(Define)→發想(Ideate)→原型(Prototype)→測試(Test),透過這5個步驟的設計流程,不斷的反覆測試與回頭修改後,將可以更有效率的設計出更貼近使用者需求的產品。設計思考是創新的問題解決方式:不是只有創意概念,要真正可落地,產生商業利潤或是影響力。

兩天課程,40位學員們在講師誘導教學演練下,熱絡互動認真聽講並實作運用新創設計思考,參加學員課後愉快合影圓滿結束,紛紛表達參加此次活動收益良多,期許宜科學園區蘭青庭與國際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能持續合作辦理更豐富、實用的創新創業活動與課程。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