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農溪落羽松祕境蓋涼亭移植3株樹非砍樹 鄉長李志鏞強調:建設多為長輩設想!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三星鄉安農溪落羽松祕境,假日人潮如織只有少數露天石椅,遊客、長者來到此地無法休息,經地方人士要求蓋涼亭供使用,鄉公所現地了解歷經1年評估決定施作,以回應民意。日前卻遭人在臉書指控砍光落羽松林旁的整片光蠟樹。今(22日)除行健村村長及安農溪總體發展協會理事長亦聯袂赴所,帶著四百多位村民連署書,支持並肯定公所該項建設之推動。鄉長李志鏞強調,僅移植3株至新設立之人和公園,擴大林地造景,2年來已在鄉內種植上千棵樹木,今年植樹節前夕發動同仁在柑仔坑橋畔響應植樹。三星邁入老人鄉,任何建設應多為長輩設想,而不是綁手綁腳,什麼都不做!李志鏞鄉長表示,鄉公所選擇對環境衝擊最小的方案,歷經1年評估才拍板定案,水泥覆面也只占一小塊,而非消滅綠地,全面鋪設。安農溪流域約有100萬平方米草皮,公所亦將持續擴大綠美化建設,為整體環境努力。目前施作範圍約只占100坪,對環境衝擊似是微乎其微。

李志鏞說,網路是增長知識,交流情感的地方,而不是惡意攻擊,誤導視聽的工具。鄉公所建置官方臉書,歡迎民眾關注,並反映意見,以消弭誤會。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