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打工不要輕易簽合約或繳個人證件,免成為不肖業者逃漏稅之人頭。

【尖端新聞中心】

暑假期間到來,財政部北區國稅局宜蘭分局提醒暑期打工實習學生,求職過程務必謹慎小心,不要輕易與他人簽訂合約或繳交個人證件,以免損害自身權益,或淪為詐騙集團利用之工具。

   

該分局說明,部分學生急於獲得工讀機會,在不清楚工作內容及條件的情況下,即與雇主簽訂合約、繳交個人身分證件及印章等,但最後未在該處任職或僅打工短暫期間,卻在隔年申報綜合所得稅時,才發現自己被不肖業者利用,開立不實薪資所得扣(免)繳憑單,藉以虛增其營業成本或費用,達到逃漏稅捐目的。

   

宜蘭分局呼籲,學生打工時,應記錄雇主名稱、地址、工作期間,並於領取薪資時,核對薪資印領清冊與核發金額是否正確,或將薪資表、銀行轉帳等資料妥善保存,作為日後核對之用。如發現有被業者虛報或浮報薪資情形,應儘速向戶籍所在地稽徵機關提出檢舉,以維護自身權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