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彩繪列車 88尊神尊搭乘火車巡安 將進行蘭陽遶境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2020蘭陽媽祖文化節第二天,今(24)日一早從南天宮舉行隆重起駕儀式,縣長林姿妙、南天宮主委陳正信以及震安宮主委張倉田等人,帶領參與此次遶境宮廟眾神尊及信徒逾千人,搭乘接駁車輛到蘇澳車站再進行火車巡安旅程。本班蒸汽列車從蘇澳站發車開往頭城,頭城站一早湧入大批鐵道迷及迎接媽祖聖駕的信眾,隨後媽祖遶境隊伍搭乘接駁車到頭城烏石港,與其他遶境參與宮廟匯聚,逾3千信眾及百部車輛集結在頭城烏石港,為下午蘭陽遶境做準備。
今天蒸汽列車第3節及第4節車廂座位上滿座各宮廟的神尊,共有88尊神尊搭乘火車巡安,每尊神尊還繫上專屬的安全帶,場面難得一見,相當壯觀。另外,還有Q版媽祖的彩繪電車隨後登場,縣政府與臺鐵局合作,推出千份紀念套票,讓民眾也能搭乘媽祖彩繪列車隨媽祖巡安,千份紀念套票在10月16日開賣,開賣當日1小時不到即全部販售一空。彩繪電車比蒸汽專列火車提早5分鐘抵達頭城車站,隨香客與鐵道迷一同在月台迎接媽祖蒸汽專列進站。
CT273蒸汽機車,是早年臺灣營運速度最快的蒸汽機車,主要擔任牽引客運服務,因車身姿態優美,素有「蒸汽機關車女王」雅稱。縣政府特地向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承租CT273蒸汽機車附掛7節復興號列車,來擔任今年媽祖文化節火車巡安的要角,今天一早,由林姿妙縣長帶領震安宮張倉田主委及各位貴賓,在蒸汽火車車頭進行車頭「銘牌」揭幕,並將「套環」交接給本班列車司機員,最後「鳴笛」出發,象徵火車巡安正式啟航。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早期對外交通不易,無論是人員或貨物對鐵道運輸的仰賴倚重甚深,今年媽祖文化節活動結合鐵道文化,期能帶動宜蘭縣的媽祖觀光經濟,歡迎大家來宜蘭鐵道輕旅遊、隨香遶境保平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