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的教學環境 頭城鎮立幼兒園安排戶外系列學習課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頭城鎮立幼兒園去(108)年首次與YWCA聽濤營合作,安排大班的幼兒們一系列戶外『認識家鄉、關懷人文』學習課程,獲得各界及家長們熱烈肯定。鎮長曹乾舜重視教育,為讓小寶貝們能夠更開心的學習,同時關懷在地人文環境特色,愛護這片土地,延續系列活動的精神與內涵。今(109)年再度安排為期2個月戶外教學系列,一共規劃5堂精采課程。

鎮長曹乾舜對於幼兒多元教育非常重視,對如何透過與在地文化相結合以提升幼教品質並向下紮根,始終列為首要項目。去(108)年鎮立幼兒園,在鎮長的督責及支持之下,與YWCA聽濤營首度合作,將「山林故事、海洋文化、手工創作及遊憩、觀察」等主題,列入新的教學課程,有好山好水的頭城,帶領大班幼兒們走到戶外,與當地社區及長者們友善互動,了解地方典故。今年系列教學,分別是11/19「探索鯨奇」、11/26「東北角常見昆蟲、鳥類」、12/3「下埔綠色隧道、水鳥季」、12/10「頭城老街-停看聽」、以及12/16「與樂齡長者互動、成果發表、共餐」,內容豐富、創意十足。

鎮長曹乾舜表示:上任以來,除了全面提升幼兒園的教學環境、增加嬰(幼)兒、媽咪各項補助措施外;更積極整合在地人才、社團、非營利組織,以期大幅提昇幼兒園的教學品質和內涵。 在此,要感謝『聽濤營、蘭陽博物館、荒野保護協會宜蘭分會、東北角管理處志工、台北YWCA兒童少年發展部』及全體講師們,精心設計出多樣性的學習課程,共同為孩子們帶來無限的驚奇和喜悅。經由更多元的教學管道和平台,認識家鄉、愛護環境;關懷人文、懂得珍惜和感恩,成為未來世界最優質的公民。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