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國小學生參訪消防局壯圍消防分隊,寓教於樂

【尖端新聞中心】

 

為讓小學生瞭解到消防人員工作責任及辛勞,壯圍國小二年級約50餘位學生在老師的帶領下,今天來到宜蘭縣政府消防局壯圍消防分隊,同學們在消防弟兄的逐步引領下,探索著這個救災救護的單位。走入分隊後,同學們被沉重的消防衣吸引住了,好奇著如何穿,穿了如何打火;看著消防弟兄們熟練著操作著消防器械,更是掌聲不斷;部份同學則是第一次有機會坐上消防車,體驗消防車上的廣闊視野,同學們對這群引領他們的消防大哥哥大姐姐講述一段段消防歷史深感興趣,紛紛表示以後也要當個消防員。

宜蘭縣消防局政風室也對著這群充滿好奇心的同學安排廉潔、誠信、守信的小故事,更以簡淺易懂方式告訴同學們為什麼反賄選及國家意識對國家社會的重要,最後則是再三提醒著同學們如何防止被詐騙,希望藉此難得的機會,將消防廉政紮根於這群國家未來的主人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