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情誼 礁溪站與伊豆長岡站締結姊妹車站

【尖端新聞中心】

礁溪車站周邊地質構造特殊內含地熱,泉水清淨且豐富,是著名的溫泉風景區有蘭陽八景之一的美名,緊鄰太平洋,自然景觀風光怡人,鐵路交通便利,假日遊客絡繹不絕。日本伊豆長岡站位於駿豆線上,兩站皆因周邊富有溫泉而著名,吸引國內外旅客前往旅遊渡假,11月4日兩地締結為姊妹車站,希望透過此次締結,啟動雙方更多的交流、聯誼,朝著「溫泉接軌・國際情誼」目標邁進,開啟雙方更多互動和交流。

日本伊豆長岡站於西元1898年以南條站為名開始營業,並於西元1919年改稱為伊豆長岡站,鄰近的觀光景點有伊豆長岡溫泉及登錄世界遺產的韮山反射爐以及可遠眺駿河灣及富士山的伊豆之國全景公園。而礁溪車站位於宜蘭縣礁溪鄉,為台鐵宜蘭線三等車站,西元1919年11月15日設立礁溪站,原為木造站房,因年久不堪使用,於西元1967年改建成目前站房並於2019年經美化工程修繕後,呈現大方的別緻風情。伊豆箱根鐵道位於日本關東神奈川的小田原、箱根地區及靜岡的伊豆地區,分為駿豆線(三島~修善寺)、大雄山線(小田原~大雄山)共29.4km。

兩站鐵道為當地居民及觀光旅客提供便捷的交通,為推展觀光讓更多海內外旅客認識礁溪站與伊豆長岡站,於2020年11月4日共同締結為姊妹車站。希望透過此次締結,啟動雙方更多的交流、聯誼,朝著本次典禮主題「溫泉接軌・國際情誼」目標邁進,開啟雙方更多互動和交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