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議員及在野問政聯盟議員肯定『蘭陽媽祖文化節』呼籲宗教不要泛政治化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今天進行縣長施政總質詢民進黨議員林麗,請來一尊媽祖立三炷香放在桌上,質詢宜蘭縣政府今年辦理『蘭陽媽祖文化節』是否會排擠到原規劃的其他䢖設經費?活動到底帶來有多少經濟效應?林議員議建議『蘭陽媽祖文化節』應回歸民間自主辦理。隨後國民黨議員及在野問政聯盟部分議員,肯定宜蘭縣政府在國外疫情嚴峻中,成功辦理媽祖文化節,帶動國內人潮及商機。另外,恭請媽祖神明應擇日謹慎,認為議員帶媽祖至議事廳質詢非常不洽、不尊敬,同時呼籲宗教不要泛政治化。

黃定和議員表示,宜蘭縣政府辦理『蘭陽媽祖文化節』非常成功,媽祖出巡保佑全民安康,並帶動縣內觀光人潮及商機,辦的時間點很合適。而民間到廟請出媽祖神明是神聖之事,應擇吉日,看到議員在質詢中媽祖神尊竟用書本墊在桌上,非常不妥,照理應放拜拜用天公金或福金讓媽祖安坐才是。國民黨議員莊淑如說,看到這次『蘭陽媽祖文化節』鄉親、各廟宇熱情主動參與令人感動,不希望將宗教政治化帶入議會中質詢。

 

黃琤婷員則說,議員請出媽祖放在桌上是否合適?今天看到媽祖上香沒點燃,非常不尊敬,未來議會問政是否可請八家將或其他神尊來?她將建議議會要有規範。另外,免費營養午餐政策對年青人有實質的幫助,亦獲得全縣家長肯定,相信議會持續支持的。

 

林姿妙縣長事後表示,今年辦理媽祖遶境活動,民間各宮廟主動參與,大家都非常認同媽祖文化節,各鄉鎮民眾沿路擺出香案虔誠敬拜,實質帶動了人潮與經濟的發展,縣府才辦第二年明年會繼續辦,待成熟再由地方宮廟接手辦理。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