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疫情平穩配合中央「防疫新生活運動」戶外活動不受限

【尖端新聞中心】
由於國內疫情平穩,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新生活運動」,宜蘭縣長林姿妙今(28)日於宜蘭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中表示,學校可適時辦理室內外集會、校外教學(含畢業旅行)及戶外教育等活動。落實防疫措施,活動可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之限制。
縣府表示,學校辦理室內外集會、校外教學、戶外教育等活動,應維持社交距離、配戴口罩;校外教學活動(含畢業旅行)、戶外教育等活動,則要留意景點、完善規劃住宿地點,做好防疫準備,遵守「防疫新生活運動」之指引並確實執行。為了讓民眾順利恢復正常生活,目前本縣已同意在遵守上述準則 (保持社交距離、落實個人衛生防護及戴口罩、建立實名(聯)制及環境清消) 的前提下,活動可以不受室內100人、室外500人的限制。而自6月7日起,只要仍可維持本土病例零確診或無社區感染的狀況,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劃將擴大鬆綁生活防疫規範!民眾配合實名(聯)制,及落實個人防護措施(勤洗手並落實咳嗽禮節、維持社交距離或佩戴口罩),從事各項日常及休閒活動將不再受限於人數規範;但搭乘捷運、台鐵、高鐵等大眾交通運輸時,還是需要全程佩戴口罩。若是有身體不舒服,請在家休息或儘速就醫。
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網站或運用line搜尋官方帳號「疾管家」、「@taiwancdc」可即時獲得防疫訊息,亦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諮詢專線9357011諮詢。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