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雪隧及蘇花隧道群 『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特搜大隊暨礁溪消防分隊』廳舍重建工程動土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因應縣內雪山隧道及蘇花改隧道群南北兩長隧道,宜蘭縣政府消防局爭取中央前瞻計畫建設經費,將原有警察局礁溪分局公路小隊舊建物拆除,重建地上4層總樓地板面積約736坪之RC建築物1棟,整合各單位救災資源設立『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特搜大隊暨礁溪消防分隊』,除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亦同步改善『特搜大隊及礁溪消防分隊』廳舍老舊狹小問題。今天(24日)上午舉行辦公廳舍重建工程動土典禮,由縣長林姿妙主持,邀請各級民意代表及地方人士等貴賓與會,工程預計於111年初落成啟用。縣長林姿妙肯定徐松奕局長帶領打火弟兄對消防救災的努力付出,新辦公廳舍完工後,將有效提升整體消防救災能量,完善守護縣民及來往旅客生命財產安全。

 

 

本工程前於106年間,由前代理縣長吳澤成率消防局徐松奕局長至中央爭取前瞻計畫建設經費8,000萬,用以建設縣內長隧道救援救護整合中心。工程基地位於礁溪鄉礁溪路七段82號,用地2,219平方公尺(約671坪),總工程經費新臺幣1億1,281萬8,163元,採一次發包、分年編列預算辦理,預計於111年初落成啟用。

 

 

今天在動土儀式現場,消防局特別收集8幅珍貴消防老照片及早期消防衣進行簡單陳列,預告工程興建啟用後,將規劃空間進行消防文物展示,以緬懷消防前輩捨己救人的精神。其中年份最早的一幅是民國31年6月20日「羅東街消防組全體及高級官員合影留念」,提供者林原戊是縣長林姿妙的父親,林姿妙縣長更慷慨地將本幅老照片影像無償捐給縣史館典藏,讓消防前輩的身影永存在地史料當中,縣長林姿妙呼籲所有警消及義消的夥伴及子孫共襄盛舉,如有收藏消防相關的老照片或物件,請不吝提供消防局,讓長久以來消防救難的軌跡代代相傳,也讓新生代的消防建築及科技能承先啟後,再創新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