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義舉!『國際扶輪社』捐贈縣內醫院9座移動式正壓篩檢站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COVID-19疫情期間,為防堵疫情,醫護人員在戶外簡易棚架篩檢站中進行採檢,暴露在無正壓、無密閉的不安全環境,使檢疫人員感染風險極高。國際扶輪台灣地區12地區的扶輪總監,發現全台各醫院篩檢站的不足與簡陋,在總監黃永輝號召下聯合全國12地區,發起捐贈可移動式正壓篩檢站的善舉。宜蘭縣獲捐9座每台造價60萬元,已設置在縣內7家醫院,提供醫護人員更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縣長林姿妙今(26日)接見由衷感謝國際扶輪社愛心善舉,齊心守護醫護及縣民的健康。COVID-19疫情來勢洶洶,醫院精準、大量及安全的篩檢,成了防堵COVID-19傳染鏈的重要關鍵。醫護人員在戶外悶熱環境下,需穿戴全套式防護衣採檢,雖已汗流浹背,仍要堅守防疫崗位,十分辛苦。國際扶輪社捐贈之『移動式正壓篩檢站』具備提供正壓防護、舒適空調、可高量採檢、及可移動等優點,大幅改善醫護人員採檢的工作環境。目前已裝置在陽大、羅東聖母醫院、博愛醫院、員榮、仁愛醫愛醫院及礁溪杏和醫院。縣長林姿妙表示,國內疫情雖已漸緩和,仍不可掉以輕心。疫情防疫工作,非常感謝縣內所有醫護人員的辛勞及配合,與縣民共同努力,讓本縣維持穩定的狀態。也感謝國際扶輪社捐贈移動式正壓篩檢站給縣內醫院,確保醫療人員處於安全舒適的工作環境中,守護鄉親,與縣府共同拚出宜蘭好健康。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