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謊稱帥哥軍官~女子交友險遭詐騙 警方破梗及時阻擋~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羅東一名女子日前在『交友軟體』中結識一名外國網友,他自稱是海外駐軍的帥哥軍官,因當地正處戰亂期間,亟需資金解除凍結帳戶,惟身無分文需向其商借費用,始能搭機到臺灣與其約會碰面,該女子被胡吹得半信半疑,難辨真偽只好遂求助警方。

 

羅東分局公正派出所警員黃凱智值班,經黃員仔細詢問後,員警依熟練經驗判斷仍是歹徒一貫詐騙手法,黃員耐心分析並於網上搜尋類似詐騙個案給當事人了解,該女子始恍然大悟,慶幸自己沒上當,避免人財兩失。警方機智即時戳破騙徒伎倆,成功勸阻匯款財損。

   

羅東分局呼籲民眾多提防,遇相關事件應冷靜查證及撥打防詐騙專線165或110確認,牢記三不&三要原則:「1不聽信電話通知,要保持冷靜、2不告知個人資料,要立即查證、3不依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就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眼中的肥羊。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