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族日紀念活動暨宜蘭縣部落大學開學典禮

【尖端新聞中心】
慶祝原住民族正名26週年,宜蘭縣府7月25日,假宜蘭行口6號倉庫舉辦原住民族日紀念活動暨部落大學開學典禮,邀請部落大學課程講師及學員展演、設攤形成都會區難得一見的「部落市集」,展現的原住民傳統文化舞蹈和現代舞結合、原民風文創商品等各展現宜蘭縣各部落之原創力與美。並藉活動頒獎本縣考取「108年原住民族語言能力認證測驗」之榜首及優級者【潘玉峰(噶瑪蘭語-初級榜首)、李秀美(泰雅語-中高級榜首)及漪踠·笆尚(泰雅語-優級合格)】。
為深耕部落及落實母語教學普及化,以「原鄉很美很好玩創意短片比賽」及「族語每週一句有獎徵答」為活動暖身開跑,短片比賽經宜蘭縣原住民事務所粉絲頁票選出第一名為林子祐【夏日樂水水】、第二名為吳以諾【勒巴彥-寒溪·雨水的故鄉】、第三名為吳子寧【莎韻的故鄉-金岳】,作品展現宜蘭部落之美及傳承原民文化,恭喜得獎者將分別獲得2萬元、1萬5,000元、1萬元獎金。
林姿妙縣長表示,期待社會各界及各族群一同來認識臺灣原住民族文化,給予原住民族群及文化有更多的尊重與平等對待。語言為文化傳承之首要,族語認證優級為最高級等,能獲此資格實屬不易,語推人員漪踠·笆尚老師是一位胸懷志向、行事低調,默默深耕的部落族語傳承者,為了建立族人認同自己的語文,營造說族語的情境,無私奉獻投入語言推廣工作,常言道「語推人員只是推廣族語之橋樑」,希望拋磚引玉,整合人力資源使族語振興並落實於部落與家庭。
為讓原住民文化在主流價值中自我肯定以及被其他族群有所瞭解、欣賞與尊重,是宜蘭縣政府團隊重點施政目標,期待各界積極參與,共襄盛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