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強防疫 縣府提供『非接觸感應卡機』即日起洽公民眾可刷卡進入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持續升溫,為防範肺炎疫情擴大,即日起洽公民眾除配戴口罩外,可持身分證或第一銀行宜蘭認同卡、敬老卡、愛心(陪)卡等任一種數位縣民卡,使用非接觸感應卡機讀碼確認無誤後,即可進入縣府洽公,民眾若未攜帶身分證或數位縣民卡,則仍須填寫書面資料,填妥無誤後再進入縣府洽公,縣府同仁則出示識別證,以掌握入府人員紀錄。
縣政府表示,這項刷證管理系統將留下洽公民眾身分證字號、數位縣民卡的電子票證卡內碼以及進出縣府時間。縣府強調,民眾個資絕不會外洩,僅用於疫情管理上所需;如需配合疫情調查,將進一步查證訪客姓名及進入縣府洽公時間等資料,再由縣府數位縣民系統及戶政系統比對提供相關資訊,便於追溯源頭,掌握人流身分。
   
縣府提醒,民眾應持續保持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無法保持時請配戴口罩;搭乘大眾運輸時,應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量測體溫,勸導不聽最高可罰新台幣1萬5千元。若身體不適請戴口罩速就醫,並主動向醫療機構告知旅遊、接觸史等,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