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在宜蘭 陽大醫院羅世薰教授榮退 縣長頒予榮譽縣民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前院長羅世薰教授,90年至宜蘭醫院服務,100年升任院長。面臨蘭陽院區興建計畫預算遭巨幅刪減,復又排除萬難至105年3月31日終於完工;羅教授是使陽大醫院蛻變的重要推手,於110年2月1日退休,林姿妙縣長今日特別頒發榮譽縣民證及獎狀,感謝羅教授近二十年來對宜蘭醫療貢獻功不可沒。
羅教授自民國75年至榮總員山分院下鄉服務開始,即與宜蘭結緣,並於97年該院改制為陽大醫院時擔任副院長,100年升任院長。在院長任內7年間,面臨蘭陽院區興建計畫預算遭巨幅刪減,在經費不足下始終秉持行政院指示,即要求陽明大學就「校舍路以南範圍內,規劃興建醫院,成為附屬教學醫院,由教育部予以協助,並朝醫學中心為努力經營目標」,帶領團隊克服種種難關,歷經許許多多的波折,到105年9月5日完成搬遷並開始試營運,並於同年10月26日正式啟用營運,開啟陽大醫院新猷,百年醫院新面相,對廣大蘭陽民眾更是意義非凡。
陽大醫院蛻變不但提供更先進的醫療資源以服務宜蘭鄉親,更成功擴大新民院區的服務網絡,接連帶動附近商圈繁榮與民眾就業機會。除蘭陽院區持續發展急重症醫療外,更秉持結合大學教研能量,在新民院區成立四大中心:弱勢與特殊需求者照護醫療中心、失智症照護及技術發展中心、科技輔具與科技照護訓練中心、及銀髮健康管理暨專業人才培訓認證中心,以補足蘭陽院區醫療照護、教學研究及醫護人員宿舍空間之不足;並進一步為因應並改善宜蘭地區因高齡化所產生長期照護之需求,希望為宜蘭的老人醫學及樂齡產業發展出一個新的契機。這次本府特別頒予榮譽縣民證,以表彰他多年來為宜蘭鄉親所做的貢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