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共憤! 又有不肖業者偷倒廢棄物 環保局將重罰!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去年頭城鎮及冬山鄉陸續被外縣市不肖業者偷倒大量廢棄物,破壞環境的惡質行為引起全民憤怒,事後法院已將該業者處重罰外並判刑。沒想到昨日頭城又有一名從事園藝林姓男子,趁著連日大雨以為神不知鬼不知,從工地整修園藝設施所產生磚塊、廢木柴、水泥塊等雜物,白天大剌剌開著貨車到頭城金面溪上游草欉邊傾倒,附近民眾發現趕緊向警方報案。

 

 

礁溪分局福成派出所獲報,副所長吳信賢率員火速趕到,並通知宜蘭縣政府環保局稽查人員到場,林姓男子倒完癈棄物準備開溜,當場被警方攔住人贓俱獲,林男坦承犯行,環保局稽查人員及警方嚴斥行為人,貪圖便利而隨意棄置行為不可行,隨後將其帶回作筆錄。宜蘭縣政府環保局也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重罰。

 

 

環保局鄭重呼籲,宜蘭好山好水靠大家共同維護,宜蘭縣政府環保局、建設處稽查人員與礁溪警方通力合作,不定時在各地執行聯合稽查。業者如有大量廢棄物,應委託合格清除業者協助應理,千萬不要隨處亂倒,違者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6萬至30萬罰鍰,情節嚴重將移送檢調偵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